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情况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21 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局在“七一”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一、强化政治当担。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责任,我局于6月24日召开了2022年度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会议,颁发《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弘扬“有灵魂、有血性、有规矩、有载体、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筑牢思想根基。局党组书记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心得,立足岗位,为支部党员上党课。通过上党课,进一步激励我局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建设“一区六城”,推进“八大攻坚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我局已为全局党员干部购买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细悟笃行,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三、开展主题党日。7月8日,我局机关党委组织32名党员干部到中村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调研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情况、与挂点的顶太村互联共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在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四、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全国低碳日,6月15日,组织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开展多项活动,宣传推广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鼓励广大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宜居城市,推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6月20日,按照党工委的统一部署,组织22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灾后清捡垃圾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我局将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党建引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7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