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3月份党建主要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3-17 10:53
 各党支部:

现就20213月党建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

1.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

2.探索“带着问题学”,各支部要结合所属党员和联系的科室存在的思想作风和业务工作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找准问题、思考备学、学习讨论、归纳点评”四步走,促进党员干部勤思践悟,提升学习成效,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习和工作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

3.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相关要求,做好学习记录和材料归档。

4.继续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省、市委已将各党组织党员入网学习情况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考评,各党支部要加强督促管理所属党员和联系单位的非党干部职工入网学习,并且每天的参与率要达到95%以上(每人每天学习得分不得少于30分)。

二、做好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提示》,2021320日前完成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要按时完成并向机关党委报告情况。

开展“亮灯行动”、创“模范机关”

各支部按照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工作举措,结合推进“五比五晒”和落实“153”工作机制,实施“党旗飘扬”“提质扩能”“凝心聚力”工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好“一月一自评”工作注意培育和总结凝练先进典型、工作经验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各支部要按照要求,组织所属党员和挂钩联系的科室(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理解把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支部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在“志愿三明”平台上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双报到、双对接”的形式,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进挂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亮身份、走前头、作表率。要用影像记录愿服务活动情况,加强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请以图文、视频信息报局党办存档备查。

、加强党建工作信息报送

各支部要加强凝练总结党建工作信息,报告理论学习、党建活动、志愿服务等的经验做法党办将适时对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支部工作年度考核的内容。

参加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他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20213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