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专题集中学习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12 14:2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10月9日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专题集中学习视频会,邀请了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作“坚定文化自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专题讲座,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德乾主持了学习会。此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240名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视频学习会上,蔡建境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文化新认知、坚定文化自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融会古今,并从善于在历史中继承和创新、保持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培养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四个维度,提出面向未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措施、构想。

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德乾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汲取智慧力量。要学习并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引经据典,融会贯通,汲取智慧,可以出口成章、提升修养要认真学习和光大革命文化这些经过血与火洗礼、富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宝贵财富,给予了我们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刻领会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要让其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三是要强化生态环保,建设生态文化。“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巩固和宣扬“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生态环境机关文化,着力打造甘于奉献、奋勇当先的生态环保铁军。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明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孕育地和实践地,激励着三明生态环保人励精图治,严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同时,努力保持生态环境质量全省领先、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硕果累累。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主动抓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干部职工将组织的工作意图内化为创建动力,自觉做好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勇当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