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3-01 16:05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避免和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市生态环境局于2月28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档案室发生火灾的场景,先由市环境应急中心负责人罗光平向干部职工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在档案室进行模拟演练。工作人员发现档案室烟雾警报,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核实火情后,迅速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如火灾扩大无法压制,立即向负责人电话报告,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火灾现场真实呈现,灭火工作有条不紊,参加人员态度认真、配合默契,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