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好时节 绿色实践正当时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24 17:08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万物复苏时节,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社区代表们相约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听讲座、看现场、谈心得,了解垃圾处理工艺,探寻垃圾“变废为宝”全过程。

 

  环保“零距离”

  在行车值班室,大家不禁被巨型的垃圾库所震撼。透过控制室玻璃,垃圾从抓取到投入焚烧炉全过程清晰地呈现在公众面前。金利亚科技的工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处理及再利用的工艺流程。生活垃圾焚烧炉选用机械炉排式焚烧炉技术,烟气处理采用“旋转喷雾半干法+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在中控室,电脑显示屏和墙上大屏幕可以清楚地观察到焚烧炉焚烧火焰、炉膛温度、烟气排放指标控制情况等。垃圾经过发酵后送至焚烧炉,燃烧所产生大量的热能,将锅炉中的水加热成高温高压的热蒸汽,推动汽轮发动机工作产生电能,实现了变废为宝再利用。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原本对垃圾的去向也不关心,这次亲眼目睹像山一样堆积的生活垃圾,如何经过复杂的工序才能‘消化’,让我深刻体会到从源头控制垃圾多么重要,回去之后我要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要低碳生活,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有参观者发出感慨。

   

  近距离探秘垃圾发电,让公众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促进垃圾源头分类,助力我市实现“双碳”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