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畜禽、鳗鱼养殖污染和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15 17:10

  2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郭海阳主持召开全市畜禽、鳗鱼养殖污染和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视频会,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研究水口库区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专题会及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畜禽、鳗鱼养殖污染以及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海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我市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全省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通报问题,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二要迅速开展行动,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污染整治。相关县(市、区)要明确整改目标、时间节点、具体举措,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做好畜禽、鳗鱼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尤溪县及市直部门做好水口库区废弃物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改善闽江流域水环境;市水利局要做好鳗鱼养殖取水许可审批、用水计量监管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