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味儿”更清新 “不燃放烟花爆竹” 倡议活动进行中!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1-18 09:00

  “爆竹声声除旧岁,梅花点点报新春。”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人们习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殊不知,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火灾、伤人等安全事故,造成空气环境污染,损害市民身心健康。

  为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年味儿”更加绿色清新。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绿色低碳文明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宣传活动。

   

 

  我文明我承诺我践行

  

  活动中,市直机关代表以身作则,主动带头在倡议板签名承诺,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不少市民纷纷驻足参与活动,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点赞本次倡议活动,愿意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过生态文明春的践行者,在承诺签名板上郑重的签上自己姓名。

 

  童心斑斓 精彩涂鸦

  

   在DIY彩色涂鸦活动中,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水彩填涂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漫画卡片,用画作推崇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绿色健康环保生活式辞旧迎新,向公众传递绿色低碳文明过节新理念。


    环保小卫士 智勇大闯关

     

   燃放烟花爆竹有哪些典型危害?志愿者刚把题目宣读完毕,青少年都迫不及待地举起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纷纷表示将会带头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

     

    享受良好环境是我们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让我们从不燃放烟花爆竹做起,共同呵护我们自己生存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