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移风易俗”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06 09:27

  2022年6月23日下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局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卢新璋担任主持人,这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移风易俗”。主持人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让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移风易俗对我们个人、社会的深刻意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



  第一个环节:唱歌曲——《新风伴我行》

  “高彩礼、太离谱,爱情是基础;文明过节庆,攀比又何苦;红白事要简朴,摆阔太庸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移风易俗,转变观念,让文明之风点缀我们的追梦之路。

   


  第二个环节:看短片——《新风里》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悔之晚何若谨于前”。孝顺父母,我们应该当专注于对其生前爱的供养,而不是其去世后的大操大办。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应该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坚决破旧俗,迎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


   


  第三个环节:讲故事——“婚事新办”我带头。

  从党员干部“关键少数”抓起,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和村规民约作用,有效扭转婚丧陋习,文明新风气、新风尚渐入人心,成为群众拍手称赞的特殊“红利”。


  

  第四个环节:诵经典

  1.习俗移志,安久移质。

  2.人之寿夭在元气,国之长短在风俗。

   

  第五个环节:谈感悟

  邀请2位同志分享对“移风易俗”的感悟。

  

  第六个环节:送吉祥

  由局领导为分享感想的同志送上纪念品。

   

  移风易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我们作为公职人员,更应该身体力行,模范带头,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有力践行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