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主题培训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21 15:23

  为全力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保护干部职工财产安全,共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2022年6月17日下午,我局在七楼会议室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主题培训。讲座邀请三明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肖佳钦授课,围绕电信诈骗的现状、类型及其特点等进行讲解介绍。同时,授课老师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指导参会人员安装、注册及实名认证,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我要举报、报案助手、来电预警、身份核实”四大功能,结合案例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识诈”“防诈”能力,营造职工关注、参与反诈骗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培训,干部职工学会识别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套路,进一步增强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同时,也认识到开展反诈宣传的紧迫感和舆情应对的必要性,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各项反诈宣传活动中,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的同时,全力维护社会、家庭和自身的安全,共创平安三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