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帮扶指导大田县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策划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4-26 18:56

  为加快推进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技术团队组成帮扶指导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于4月24日至25日,深入大田县3个乡镇现场帮扶指导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策划工作。

  座谈会上,技术团队与大田生态环境局、相关乡镇政府深入交流,根据项目申报要求,并结合大田实际,分析了当前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存在的污染问题,因地制宜提出了大田项目策划的具体方向。会后,帮扶指导组还深入大田县均溪、前坪、建设等乡镇部分典型区域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访谈、样品速测,全面指导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策划。

  2022年以来,全市已策划生成土壤污染防治项目7个,均已提交至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系统。其中,矿区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项目3个,源头整治项目3个,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项目1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