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
联合举办2020年诚实守信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02 15:44

  2020年6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局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这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诚实守信,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与大家一同宣扬诚实守信道德观。

  第一个环节: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万象更新的时期,失德失信现象屡见不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绊脚石。为加强诚信建设,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我们应当严于律己,努力提高素质修养,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第二个环节:看视频《诚信做人》 

  告诫我们要努力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但是不能逾越道德的鸿沟,不能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恪守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共同打造信用社会。

  第三个环节:诵经典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出自《孟子·离娄上》  

  第四个环节:谈体会 

  邀请几位同志结合今天的主题“诚信”,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第五个环节:送吉祥 

  为发言同志送上一份吉祥的小礼物。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发展之道。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守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俗话说“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我们国家要想永远矗立在不倒的中心,更加要让我们整个社会讲诚信、做到诚信。让我们一起呼唤诚信的春风,积极投身于铸造诚信的浪潮中去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