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块”结合,筑牢防线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积极探索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6-17 08:27

  6月15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黄伟明组长带队调研市驻大田生态环境局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就抓好垂管单位派驻局纪检监察工作与大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

  黄组长先后前往大田县海鑫矿业有限公司和大田县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茶叶交易市场等现场,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听取市驻大田县生态环境局有关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美丽三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黄组长还分别与大田县县直机关党工委、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座谈,就如何抓好垂管单位派驻局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探讨交流,决定共同探索强化监管机制,形成四点共识:一是围绕中心大局,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行业特点,从有利于落实上级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入手,制定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推动派驻局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二是扣紧责任链条,构建监管闭环。加大与当地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构建线索处置、移送、调查、处理的协作机制,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协同教育监管,强化常态监督。派驻局要主动接受属地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教育监管,生态环境上级主管部门同时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做到上下同向发力。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岗位职责。派驻局选优配强党建与纪检监察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压实监管责任,近期选派人员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监管水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