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工作法”指导帮扶现场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3-14 20:18

  为加快推进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在省厅土壤处指导下,3月10日至11日,我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工作法”指导帮扶现场会。会议采用技术培训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省环科院、省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专家授课培训,并深入大田县3个乡镇现场帮扶指导。

  培训会上,省厅土壤处工作人员讲解了“项目工作法”工作思路及下阶段要求,专家分析了我市土壤环境污染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指导项目策划,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结合本县区实际与专家现场交流讨论。会后,市局分管领导对下阶段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策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土壤是污染物的源和汇,污染成因复杂、治理修复难度大、见效慢,各业务负责人要提高站位,要将土壤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查清底数。各地要充分利用农用地和建设用地调查成果,依托“防控治”任务清单,结合日常工作,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要做好项目谋划。各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问题任务化,将任务项目化、将项目清单化、将清单具体化。

  此外,帮扶指导组还深入大田县奇韬、均溪、前坪等乡镇部分典型区域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访谈,指导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策划,各重点县业务负责人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参加本次现场指导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