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5-26 14:2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难问题,我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4月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部署会后,于5月21日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各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陈建斌副局长就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强调3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三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革命老区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是2021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重点事项,也是市纪委“点题整治”问题之一,各地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自觉扛起应有的政治担当,全力而为,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是强化协同联动。各县局要积极对接市局,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要主动向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指出存在的短板,提出解决的措施,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理解与支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体制机制建设;要及时与住建、农业农村、卫健部门沟通,把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农村户厕改造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效衔接起来,实现资源共享化,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要深入基层,指导有关乡镇村保质保量建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三是抓紧组织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早研究、早部署、早推动,按照9月有显著成效,年底全面完成的时限要求,倒排工作计划,抓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长效体制机制、实施分类评估和“为民办实事”工程等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