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凝聚“她力量”,呵护“生态美”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3-10 20:16

  ---------妇女代表走进生态环保一线

  春上柳梢风景秀,人面桃花相映红,又是一年春光烂漫时,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生态环境局、市妇女联合会在3月7日组织20余名妇女同胞走进三明市污水处理公司列西污水处理厂、三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用她们独特的眼光与敏锐的触觉去探寻环保设施的运行秘密。妇女能顶半边天,是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治理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意在让广大妇女同胞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绿色三明发展。

  

    在列西污水处理厂,格栅间、生化池、沉淀池、污泥浓缩池等污水处理设施让妇女同胞们大开眼界。伴着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一同见证了污水转变成清水的全过程。活动现场你言我语,气氛热烈。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各项先进科技让大家惊叹不已。在垃圾填埋场,大家详细了解了垃圾以及渗滤液的处理工艺及流程,现场参观了截污坝、渗滤液一体化处理设备等设施。让大家对垃圾填埋场的各个处理单元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实现了公众与城区公共环保处理设施“零距离”接触,达到了此次活动的预期目的。  

 

  

  大家参观完感慨到:“水是生命之源,生态环境就像我们的眼睛。妇女同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着手,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污水,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周边生态环境质量。让一汪清水润山乡,清新空气拂面来。”

  

   此次活动安排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旨在让广大妇女同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女性天生心思细腻,在社区环境质量提升共建、净化美化家居环境、动员使用清洁能源、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指导孩子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家庭培育绿色风尚等方面具有更独特的视角及先天优势。充分发挥女性的力量,让广大妇女同胞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最美先行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