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强化公众 生态环保意识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30 09:15

  为引导和动员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激发公众参与环境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9月7日、8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周边群众代表共50余名,走进列西污水处理厂、三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东牙溪水质自动监测站及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在三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填埋流程和渗滤液处理工艺等,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有市民表示:“生活中要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把可回收的垃圾利用起来,多次循环,共同保护环境。”

  在列西污水处理厂,代表们直观感受进水口和出水口的水质差异,了解生化池、生物滤池等处理流程,有位代表分享了真实感受:“想到污水处理厂,就认为那个地方一定臭气熏天,真正到了污水处理厂,和想象的还不一样,厂区干净、绿化也做的不错。

  在东牙溪饮用水源地,通过自动监测站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解疑答惑,让代表们了解了水质自动监测站系统组成、自动监测仪器工作原理、监测项目、评价标准、运维管理及监测预警等相关知识。

  在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解说生产工艺、产废环节、治理设施等运行模式,让公众了解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尾气治理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直观感受企业是如何削减和控制污染物排放。

  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充分展示了企业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的努力和成效,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政府、企业、公众的相互交流与理解,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