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17 09:42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6月15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在万达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推广反诈app等宣传手段,把犯罪分子采用的诈骗手段进行曝光,提醒广大市民既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更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并提醒他们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无论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验证码、账号密码,一律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做到不轻信网络、不贪图小利、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等。同时,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咨询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我局坚持“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工作理念,在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