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低碳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17 10:55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当天,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在万达广场推出多项活动,宣传推广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鼓励广大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宜居城市,推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低碳承诺签名

  

  活动设置“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施行)》”签名板,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有关内容,引导市民主动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市民们纷纷表示,签名是一种承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从点滴做起,走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努力为节能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共绘美丽家园

  

  少年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对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活动设置了“我心中的美丽家园”活动,吸引孩子们现场填色作画,画出心中的和谐家园,表达对美丽家园的向往和祝福。家长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孩子们进一步意识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重要性,为我们的家园多尽一份责任。

  玩“飞行棋”,学环保知识

   

  本次环保飞行棋格子上除印有“数字”等字样以外,还有低碳节能问答题,玩家要通过答题才能向前行走。活动中,大朋友小朋友各显身手,玩得不亦乐乎,场面热闹非凡。在体验游戏的同时,普及环保理念,增强环保节能、绿色低碳的常识。

  争当垃圾分类能手

   

  活动还安排了垃圾分类投递小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分类小窍门,提高分类准确率。组织者表示,垃圾分类是居民文明素养的体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意识,以实现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的目的。活动当日,各县区同步开展低碳宣传活动、同频共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更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上下班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或电动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 出行方案,将“绿色低碳”理念落到实处,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此外,福建省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于6月13日在我市拉开序幕,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低碳节能政策宣传,发放低碳宣传短信六万余条,组织全市加油站、工业企业、公交车和出租车LED屏上循环播放低碳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