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宁化、清流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11 17:50

  5月6 -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一行到宁化、清流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伟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邓纯喜、宁化县副县长周子发、清流县副县长钟程及派驻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宁化,王冬实地察看宁化县融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鸿丰纳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鳗鱼养殖废水处理、行洛坑尾矿库管理及鸿丰纳米环境信访问题化解等情况,要求派驻局加强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措施,保障污染治理设施常态运行。

  在清流,王冬实地察看清流城区污水处理厂、福宝园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在线监控设施数据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的全过程管理,尽快解决进水浓度偏低、管网不够完善等问题,有效发挥出各个污水处理环节应有功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在宁化、清流两地,王冬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地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环保人”要有与之对应的情怀和担当,增强使命感,练好基本功,干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在环境监管上,要提高执法能力、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养鳗污水处理、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在项目工作上,要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积极谋划实施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二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和战斗力。宁化和清流有基础、有条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在全省保持“第一梯队”。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克服鸵鸟心态,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干成事作为价值追求,敢树品牌争第一,敢当先锋打头阵,敢于创新走在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上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增强垂管意识和服务地方意识相统一,正确处理地方党委政府与垂管部门的关系,认真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肃认真开展建宁系列案件案后整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查纠问题,建章立制,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

  同日,王冬对宁化、清流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黄伟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邓纯喜对鳗鱼养殖行业整治、尾矿库监管、信访案件查处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在宁化县融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在宁化县鸿丰纳米有限公司


   

  在清流县城区污水处理厂


   

  在清流县福宝园污水处理厂


   

  在宁化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


   

  在清流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