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举办法制培训 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水平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4-19 15:09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扎实推进三明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锻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4月9日下午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制工作视频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德乾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有关科(股)室、直属单位执法人员以及试点乡镇生态综合管护队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李中授课,为与会人员解析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实务。李中老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的有关规定与我市生态环境类行政审判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处罚原则、执法实务、应诉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参训人员在专心听、认真记的基础上,与培训老师进行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

最后,张德乾同志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执法实践中应当注意展示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注重运用教育、引导、规范等柔性执法方式,让执法更有温度;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也要守好底线,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还要在办案过程中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争取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