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2-17 17:43

  2020年12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垂管改革和职能调整后全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了2020年全系统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系统有164人参加培训。市局领导,各派驻局分党组书记,市局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派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各股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负责主体责任落实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三明市市直机关党工委张挥副书记、工委委员宣传部陈新部长,三明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江翔林副组长,应邀分别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纪检监察工作,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上了一堂堂精彩的专题讲座。张挥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着重从基层党组织职责和任务、换届选举程序和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内民主监督等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性和工作要求作了强调和分析。陈新部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为题,强调了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学好吃透《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八个聚焦”推进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上新台阶的对策措施。江翔林副组长以《履行职责使命,经常对标纠偏》为题,围绕落实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职责以及政府采购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作了专题指导。 

  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大茂作培训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结合起来,在联系实际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中,落实到各级干部职工的岗位上,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解决好面临的“难、硬、重、新”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三明。并就全系统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纪检监察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强武装,铸灵魂,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形成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政治理论学习体系,构建理论学习工作机制,尤其是加强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创品牌,有血性,着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抓责任落实的本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与生态环保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三是要转作风,树规矩,着力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健全人事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反腐拒变防线。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四是要规范化,建载体,着力基层组织建设。坚持重心下移,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推进特色党建活动和智慧党建建设;实施“党旗飘扬”“提质扩能”工程,创新支部学习和主题党日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聚人心,有温度,着力争创典型示范。弘扬“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特色文化,坚持“三个提倡、三个反对”,深化人文关怀,坚持“党建带群建”,凝聚党心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互相补台、好戏连台的生动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