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9-18 16:57

  “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坚持原则、依法用权,切实做到慎权、慎独、慎欲、慎微……”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大茂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上,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提出如是要求。

  为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好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9月16日下午,中共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通过内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观看了全国人大原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严重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向纵深发展。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黄伟明组长主持会议,严格落实市委“一季一警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林大茂书记(局长)强调了两点意见。一要深入剖析,引以为鉴。孟伟从身兼多个重要职务的生态环保科研领域领军人物,蜕变为追求“圈子、位子、票子”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污染源”,其演变的过程发人深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剖析“孟伟案”,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清醒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原则、依法用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慎权、慎独、慎欲、慎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二要举一反三,落实责任。认真对照“七个有之”,对照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检视自身,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管好“自家人、自家门”;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合力推动“风气正、队伍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只争朝夕学思践悟,不负韶华勇毅笃行,奋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守住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这个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孟伟案还原了一个高层次的知识分子、重要岗位上的领导干部,一步步沦陷为贪图圈子、把持位子、贪恋票子、肆意妄为、谋取私利的贪腐干部,令我震撼,教育意义十分深刻”,一位参会干部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4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今天的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市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派驻局分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